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第五届教代会第十二次会议

2018-05-09 来源: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 王爽 图片:

5月9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二次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召开。大会应到代表152人,实到105人,符合法定人数;部分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列席会议。

大会由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


校长周光宏做学校工作报告《砥砺谋发展,迈向新时代,开启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新征程》。

报告回顾了2017年学校工作的主要成就。2017年,学校紧紧围绕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目标,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扎实推进“1235”发展战略,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核心地位,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办学治校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深化内涵建设,加快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步伐,启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保持良好势头,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成效显著,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深入,办学条件与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学校切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学校整体凝聚力,努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巩固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创新文化传播和文化育人方式,发挥各方力量助推学校事业发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报告针对学校发展现状与“双一流”建设的迫切要求,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重点工作。一是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二是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双一流”建设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实施,以“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并加快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进程;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2035教育现代化,系统提炼“新农科”核心思想,开展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构建“本研衔接”的多样性人才培养模式;四是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快建设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为一流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五是推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深化科研创新改革,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基础研究水平,产出原创性成果,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六是加快新校区建设,力争年内启动建设。结合农场土地交付,做好教学科研基地搬迁工作,充分发挥白马基地教学科研功能,对卫岗校区、新校区、浦口校区和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功能定位进行科学的研究论证,提高办学资源利用效率。

副校长戴建君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钟甫宁教授作《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正平作《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夏镇波作《新校区建设进展报告》。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1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