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德国图宾根大学Thorsten Nürnberger教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

2018-05-08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郭丽娟 王燕 图片:

5月7日,德国图宾根大学Thorsten Nürnberger教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副校长胡锋会见了Nürnberger教授并为其颁发名誉教授聘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吴益东、院长王源超、副院长张正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杰、副处长魏薇等参加了授聘仪式。

胡锋对Nürnberger教授加入我校团队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其对我校植物保护学科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战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并积极探索校际层面合作的可能性。Nürnberger教授感谢南京农业大学的盛情邀请,他介绍了自己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以及双方的合作情况,对南京农业大学的科研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未来通力合作,共同面对全球挑战。随后,胡锋向Nürnberger教授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

来访期间,Nürnberger教授为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师生作了题为“Microbial NLP cytolysins-herbicidal and plant immunogenic activities”的学术报告,并与王源超教授课题组开展了学术交流,对我校植物病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Thorsten Nürnberger教授于1991年毕业于德国哈勒-维腾贝格大学(University of Halle-Wittenberg),获生物化学博士学位。随后在德国马普所和莱布尼茨生物化学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2003年至今担任德国图宾根大学(University of Tübingen)大学植物分子生物化学中心主任和一级教授。他长期从事植物对微生物模式分子的识别及其触发的植物先天免疫的分子生物学研究,在Science、Nature、PNAS、Nature Plants、Current Biology、Plant Cell、EMBO Journal等学科顶级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担任国际知名期刊Elife高级编辑。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26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