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北大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教师座谈会

2018-05-07 来源: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办公室、党校)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图片:

5月7日上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教师座谈会在金陵研究院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出席会议,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吴群主持。

会上,吴群带领与会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郑颖介绍了教师工作部成立背景和相关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就如何深化****总书记讲话精神展开了座谈。

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动物科技学院刘志斌、金融学院李日葵从总书记的奋斗精神入手,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系列讲话思想,不断提升教育工作者的自我修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党支部书记代表食品科技学院李伟、公共管理学院刘述良谈到人才培养的关键在教师,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首要标准。教师代表园艺学院滕年军、工学院马开平表示高校教师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将自身的提高与学校的发展、国家的需要紧密相连。组织员代表植物保护学院李艳**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盛邦跃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座谈会上的讲话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并就如何落实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深对****北大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着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二是明确师德师风的具体内涵,从提升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出发,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是扎实做好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构建校院系党政三级联动工作格局,建立制度规范,落实师德师风考核,加强宣传教育与督导,推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220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