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科院启动“卓越人才优企行计划”

2018-05-07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作者:顾潇 图片:

近期,动物科技学院启动了“卓越人才优企行计划”。5月4日-6日,该计划开启第一站,6名三年级本科生在辅导员李书杰等老师带领下,赴福建丰泽农牧集团开展实地参观实习。

本次参观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企业领导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传授专业知识及就业指导,参观国际先进全自动布勒生产线,参观花园式养殖场并学习其生态建设理念等。学生们普遍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创新性强,既提高了实践应用解决问题能力,又提升了专业、职业的认知和自豪感。

学院通过实施“卓越人才优企行计划”,拟将全院面向就业的本科、研究生高年级学生,分批组织选赴全国最好的农牧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和实习实践,与企业实地对接交流。着眼校企人才供需匹配的新趋势,学院把人才直接带到企业中、带到行业中、带到生产实践和用人单位的现场一线,使毕业生更直观的加深对企业、行业的了解,加强学院与企业的深度联络与合作,促进学生更高质量就业。

该计划的主要学习形式包括:组织学生参加短期企业参观学习,组织学生利用寒暑期开展岗位实习实训,依托行业优势邀请企业派员来校进行讲座等。学院根据学生就业意向,选派学生赴企业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并借助企业力量,由企业负责学生的学习、考察、实习安排,并提供食宿、往返交通费等条件,优势互补,实现学生实践择业、学院人才培养、企业选人用人的多方共赢。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01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