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2018-05-05 来源:宣传部 作者:许天颖 王爽 图片:

 5月5日下午,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来到南京农业大学,先后走访考察了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保护学院、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周光宏等陪同调研。 

 在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韩长赋认真听取了万建民院士对我校水稻遗传育种团队的成果介绍,详细询问了团队最新科研进展,对我校开发出的适合特定人群的低谷蛋白稻米表示肯定,勉励科研人员尽快找出作物抗虫抗病的关键基因,在提升水稻产量的同时,关注水稻品质,为粮食安全开辟新路。

 在植物保护学院,韩长赋先后来到了农业农村部华东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生物农药及绿色植保实验室以及卵菌与真菌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听取成果介绍后,韩长赋详细询问了病虫害的地域特点、生物农药开发运用的瓶颈、病原菌侵染植物的机制,鼓励在加强科学研究的同时,做好科普宣传。

 在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韩长赋听取了中心在农情信息监测诊断、农业生产系统模拟、农业精确管理决策、信息产品研制开发等方面取得的突出进展,提出要建立定期会商机制,让农业决策更加科学;并强调,要让从事推广示范的科研人员在科技服务中获得实实在在的支持。

 在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韩长赋参观了农业部肉及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肉类生产加工教学示范中心,仔细了解新型肉品加工技术和肉品加工及质量安全控制的关键技术。在听取介绍后,韩长赋提出要提升食品质量安全观,研发出更加健康安全的食品,并通过食品加工做长农业产业链。

 韩长赋对近年来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南京农业大学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三农”工作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不断提升综合办学和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业部办公厅主任潘显政、发展计划司司长魏百刚、财务司司长陶怀颖、科教司司长廖西元、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雄年以及江苏省农委主任杨时云一同参加调研。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628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