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拉萨市第三批扶贫农发干部赴苏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18-05-04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梁晓 图片:

5月4日拉萨市第三批扶贫农发干部赴苏培训班、拉萨市贫困户和基层村组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江苏省委农工办机关党委副书记叶永固、拉萨市扶贫(农发)办副主任次仁德吉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如东主持。

叶永固代表江苏省委农工办、扶贫办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位拉萨学员表示欢迎,向他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此次培训由拉萨市扶贫(农发)办统一组织,江苏省委农工办(省扶贫办)在考察点安排、衔接,南京市农业大学等有关方面给予支持;江苏省委农工办(省扶贫办)、南京市农业大学负责专题培训等工作。

次仁德吉向各位学员提出了要珍惜机会、提高认识、善于学习、严明纪律等要求,她指出此次赴苏培训人员均是拉萨市扶贫办、各县(区)扶贫办的业务骨干,一言一行代表着拉萨市的作风和形象,大家要统一行动,从严要求自己,严格遵纪守法,决不允许私自外出或中断培训,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习和思考,回单位后要将江苏方面扶贫开发等工作的好思路、好做法,及时向本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并撰写培训总结。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授、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现场教学、实地调研等相结合,理论授课突出乡村振兴战略、农村改革发展、扶贫机制创新、扶贫互助资金、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等,建议由贵办等部门长期从事该方面研究,以及经验丰富的基层同志承担部分授课内容;考察内容突出现代农业园区及扶贫产业园建设、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电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新农村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改革发展、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公共产品供给等。

 

江苏省农工办(省扶贫办)扶贫开发处副处长张海峰为学员作“江苏省农村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及精准扶贫主要政策”首场专题报告。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99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