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北大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反响热烈

2018-05-03 来源:宣传部 作者:朱鹏 图片:

5月2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北京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同时寄语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总书记的讲话迅速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结合工作和成长经历,畅谈了学习感悟和体会。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全思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对青年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对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高度重视,充分展现了对办好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全局意识和战略高度。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内化为学校办学治校理念,落实于具体办学实践之中。培养更多具有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学科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忠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既要有高尚品德,又要有真才实学;当前我国大学硬件条件都有很大改善,有的学校的硬件同世界一流大学比没有太大差别了,关键是要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人是科技创新最关键的因素,要在科技创新方面走在世界前列,亟需的是一流的人才培养。必须在实践中发现人才、在活动中培育人才、在事业中凝聚人才,集中精力大力培养造就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型科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与制度。坚持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最优先的位置,创新人才引进、培养、管理模式与机制,努力造就科技领军人才与研究创新团队,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倪丹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是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发挥应有作用。”这既是我们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也是我们治校的重要根基所在,同时也决定了我们必须始终坚定不移地推进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的重要认识。只有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才能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马克思主义理论精神运用到“四个伟大”的实践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学专业周宏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办学能力和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更是对我们教师队伍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教育兴则国兴,教师强则教育强,教师是立教之本,要建设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就要将教师作为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须要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养、科研业务水平,以高尚的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理学院信息与科学专业学生李萱表示,“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我们当代青年要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弘扬“四个伟大的民族精神”,努力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以实际行动证明,当代中国青年不愧为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一代。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73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