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关工委举办专题学习报告会

2018-04-28 来源: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办公室、党校) 作者:孔育红 图片:

4月28日上午,校关工委邀请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郑颖为老同志们作“构建党建引领的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专题报告会。校关工委副主任贾翠芳、校关工委委员和各学院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全体本科教学督导老同志等参加报告会。校关工委秘书长张鲲主持报告会。

郑颖从学校教师工作部成立的背景、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组成、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四大工程”、教师工作部下阶段的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向老同志们详细介绍了我校在新形势下,构建党建引领的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必要性,并重点对党建引领工程、师魂铸造工程、师德养成工程、以德育人工程等教师思政工作的四大工程进行了阐述,对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下一阶段的党建、师德、思政教育、宣传典型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真诚希望老同志们对教师工作部的工作给予关注支持并多提意见和建议。

聆听报告后,曹光辛、江汉湖、陈圣甫、徐汉涛等老同志们纷纷发言,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出教育工作者的重要责任,教师要以身作则、教书育人、百年大计、立德树人,做好为人师表和学农爱农的典范。在对我校学生的教育中培养他们树立自信,不忘学农爱农之初心,创新课堂授课形式,发扬我校诚朴勤仁之校训等。老同志们通过自身实践和具体事例,指出加强对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教育的重要性,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老同志们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发挥正能量的舞台,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根本所在。

张鲲总结指出,郑颖的报告让老同志们对学校教师工作部的成立背景、工作性质、工作方向等做了很好的诠释,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工作也与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有很多的交集和融合,关心下一代工作涵盖着关心教师的健康成长和师德养成,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方面。希望各级关工委老同志不断学习,创新思路,发挥余热,积极配合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育人工作。

会上,校关工委向全体与会老同志印发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宣传材料。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3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