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与加拿大萨省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双方筹划在江北新区共建“中加VIDO南京疫苗研究所”

2018-04-24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丰蓉 钱莺娟 图片:

4月20日,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以下简称萨省大学)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疫苗和传染性病组织——国际疫苗中心(Vaccine and Infectious Disease Organization - International Vaccine Centre, 以下简称VIDO-InterVac)主任Andrew Potter教授等一行三人来访我校,代表萨省大学与我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并探讨开展学术交流、在江北新区共建“中加VIDO南京疫苗研究所”的合作可能。来访成员还有VIDO-InterVac科研副主任Volker Gerdts教授、核心课题与合同部经理Mingmin Liao博士。

上午,副校长胡锋会见了Potter教授一行。胡锋从历史沿革、发展愿景、国际声誉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感谢Lorne Babiuk教授(2016年世界农业奖获得者,VIDO-InterVac前任主任)为促进双方合作做出的努力,南农大会积极推进两校及其与当地政府的合作。Potter教授介绍了VIDO-InterVac的愿景和任务、研究领域以及与中国合作情况等,非常期待与南农大在MOU框架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等。随后,Andrew Potter和胡锋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国际处、动医院相关教师参加会见并见证签约仪式。


下午,副校长戴建君、科研院副院长俞建飞、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马海田等陪同Potter教授一行访问南京江北新区国际健康城,并与江北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安伟、建设与交通局局长汪冬宁进行座谈,科技创新局、国际健康城相关负责人参加,就南农大与VIDO-InterVac合作在江北新区共建“中加VIDO南京疫苗研究所”进行磋商。王安伟部长和汪冬宁局长对VIDO-InterVac的加盟表示欢迎,认为南农大与VIDO-InterVac合作共建高水平研究所符合江北新区国际健康城的发展定位与目标,江北新区将给予积极配合,推动“中加VIDO南京疫苗研究所”的建设,大力支持校企合作、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成是加拿大中部一所著名的公立大学,成立于1907年,位于加拿大中部萨斯喀彻温省萨斯卡通市,是该省境内乃至加拿大中部最大的高等教育机构,加拿大顶尖研究性大学联盟U15成员之一。VIDO-InterVac建立于1975年,隶属于萨省大学,是具有世界范围领先水平的研发传染病疫苗及疫苗技术机构,拥有用于研发疫苗的生物安全防护三级水平实验室,为加拿大最新、并且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高标准设施。VIDO-InterVac设施包括现代病毒学、免疫学、细菌学和临床研究实验室,并且还有一个160英亩的动物实验站。Lorne Babiuk教授和Andrew Potter教授,为VIDO-InterVac主要创始人,在他们的领导下,VIDO-InterVac取得了多个开创性成果,其中包括世界第一个基因工程动物疫苗,在超过60项人用和动物疫苗或治疗方法的专利中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46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