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生科院举办“传统文化中治国理政”知识竞赛

2018-04-1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周德伟 李心睿 图片:

4月18日下午两点,生命科学学院“传统文化中治国理政”思想知识竞赛在主楼304举办。校党委组织部史文韬、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王晓月和金融学院辅导员陆佳俊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主要分为四个环节,根据抽签结果由生技支部、生科支部、理基支部和命基支部依次作答。第一环节为限时判断选择题,各支部派代表进行作答;第二环节为填空题,选手需根据所给提示及上下文,写出正确的典故或诗句。各组选手都以接近满分的成绩通过了前两个环节。最考验各选手对于《习近平用典》的理解的,是第三环节和第四环节。在第三环节中,各组需在两个微视频中选择一个观看,说出视频中蕴含的典故并加以阐释。命基支部对于“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的解释获得了各位评委老师及观众的点头称赞。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最精彩的环节,各选手自由发挥,展现自己对于党政的理解。首先上台的是生技支部,他们用一部穿越情景剧“修齐治平——与古人的对话”生动形象的解释了“修齐治平”思想在当今党政中的应用实现。理基支部则以新闻播报的形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党员应如何实现“吾日三省”。生科支部和命基支部也进行了精彩的诗朗诵。最后,史文韬对于本次活动做出了极高的评价,本次知识竞赛对于我校各分党校对于党员教育的开展提供了一个新形式,有着极大的教育意义和启发意义。


经过评委打分及工作人员统分,生技支部以92.6的高分获得一等奖,生科支部位列其后获得二等奖,理基支部和命基支部获得本次知识竞赛的三等奖。活动最后,各评委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颁奖,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5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