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植保651班毕业48年返校师生聚会

2018-04-19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植保院全媒体中心 图片:

   4月16日下午,南农植保651班的毕业生代表及家属返校南农并召开了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植保院付鹏担任主持,出席的人员有植保学院院长王源超教授、副院长张正光教授、651班授课教师代表:叶钟音、许志刚、王金生、程遐年、徐雍皋、薛宝娣以及27位毕业生代表及家属。

   首先,王源超对651班的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对不远千里回到南农的老校友表示了感谢和慰问,同时简单介绍了南农的近况,表达了自己对学院建造更好未来的祝愿。张光正介绍了现阶段植保学院的情况,以及在国内外获得的荣誉和发表的论文。学院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不断发展,培养了一批批颇具成就的年轻人。而所有的成就,都是在前人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

   随后,同学们回忆了当初自己入学的情景,虽然经历了几十载春秋,但是他们仍忘不了自己当初的热血,忘不了自己当初对知识的热忱,忘不了南农的培养。他们在感叹生不逢时的同时,也庆幸自己曾来到了南农学习。同学代表讲话时,情绪激昂,五味杂陈,同学们都激动的热泪盈眶。同学代表还为大家即兴作诗,吟诵时,字字铿锵,将满腹情感寄予在短短的诗句中,字字重如千金。

   最后,植保651班毕业生代表向学院馈赠锦旗,学院向植保651班授课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及家属馈赠校庆纪念明信片。

   座谈会结束,校友们开始了他们的校园行,他们沿途欣赏南农的风景,回忆着往昔学校的模样。南农的返校之行也告一段落,但远远不是结束,就像宏伟的逸夫楼,“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83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