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离休直属党支部、校关工委组织老同志参观活动

2018-04-18 来源: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办公室、党校) 作者:孔育红 图片:

4月16日,离休直属党支部和校关工委联合组织老同志赴安徽天长市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纪念馆参观。

抗大八分校分布于古民居群中,与古民居交相辉映。老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纪念馆的五个展厅,对抗大历史、抗大生活和军民情深等图片文字资料进行浏览,并在学员们上课的教室、隐藏在衣柜后的地道等进行了体验。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旧址位于安徽省天长县的龙岗古镇,现为安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一九四一年,抗大八分校来到龙岗办学,此后的两年时间里,分校学员同龙岗人民朝夕相处,亲密无间,在龙岗人民的心目中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陈毅、粟裕、郑位三、罗炳辉等曾在这里生活战斗过,他们的光辉事迹使这里成为独具魅力的革命遗址游览参观胜地。

随后,老同志们来到红草湖湿地体育公园游览。午后阳光下,空气清新,微风习习,老同志们坐上观光车绕红草湖游览一周,对园区春意盎然的美景赞叹不已。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5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