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九三学社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2018-04-17 来源:党委办公室 (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南农九三学社 图片:

4月16日晚,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在南京农业大学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旨在通过导师介绍其发挥九三社员作用而使其研究生对九三学社的宗旨和特色、对九三学社在国家政治制度建设中的作用有更好了解的“导师与研究生面对面”活动。活动由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沈波主持。此次活动共有60人参加,其中,研究生50多人。

首先由委员会委员胡忠明简要介绍九三学社的发展过程和“五一口号”的详细内容,对九三学社的民主、科学精神和参政议政职能进行言简意赅的解读。随后,由沈波对南农大九三作简要介绍。

活动随之进入到九三社员导师给他们的研究生介绍参加党派工作的环节。研究生导师陆兆新、沈益新、朱伟云等依次介绍了他们各自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所承担的一些有关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等方面的精彩工作,如陆兆新重点介绍了担任的省政府参事工作、朱伟云介绍了人大代表工作、沈益新介绍的政协委员工作。林乐芬教授以及何春霞教授也分享了自己参政议政的经验。通过他们与学生们分享自己作为九三社员和以九三社员身份所做的一些党派工作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使同学们对他们的导师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的同时,也对九三学社这个党派、对九三学社在国家政治制度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对“五一口号”和对我们国家的政治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互动环节中,与会的研究生还向老师咨询如何加入九三学社等问题,九三学社南农大委员会的老师也一一做出了详细的回答。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拉近了研究生与导师们之间的距离,也使得研究生对九三学社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这些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15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