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员广大青少年争当“河小青”

【南京日报】“河长带我来巡河”在溧水启动

2018-04-16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本报讯(通讯员 陶涛 记者 许琴) “孩子们,你们知道哪些植物可以净化水体吗?”“这些植物为什么能够净化水体呢?”4月14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为溧水区实验小学的部分小学生带来了一节生动的水环境保护课。当天,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河长带我来巡河”活动在溧水区实验小学启动。


据介绍,“河长带我来巡河”活动是南京团市委与市水务局联合在全市各区开展的系列活动。该活动将动员广大青少年争当“河小青”,组织“河小青”与河长对话,协助河长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 


启动仪式上,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河流治污情况。近两年来,全市150条黑臭河道共整治排口1938个,实施生态治理230多处,新增引水设施52处。按照国家“水十条”,到2020年南京要基本消除劣Ⅴ类水体的要求,我市又出台了《南京市水环境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0)》,力争通过3年努力,使全市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高。 


活动主办方还向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志愿者代表颁发了“河小青”志愿服务证书,并为溧水区“河小青”志愿服务总队和溧水区“河小青”红领巾志愿服务队授旗。溧水区“河小青”志愿服务总队队长芮亚平宣读《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倡议书,并带领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 


活动现场,河海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还开展了打水检测水质、组织环保互动体验、讲解植物对水和环境的保护作用等活动。

原文链接: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8-04/15/content_496351.htm?div=-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6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