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今年首期新发展学生党员培训班

2018-04-14 来源: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办公室、党校) 作者:吴峰 图片:

4月14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18年第一期新发展学生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校副校长盛邦跃,党委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及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承保主持典礼。

开班典礼上,来自卫岗校区各学院的373名新发展学生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体现了全体新发展学生党员的坚定信念和价值追求。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许承保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每一位学员珍惜机会,不要辜负党组织的期望,要坚信“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总能达到”,同时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农学院王潘婷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毕彭钰分别代表新老党员发言。

盛邦跃代表学校党委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对全体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表示祝贺。他说,全体新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让人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盛邦跃在大会上向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素养,做勤奋学习的表率;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明辨是非的表率;三要锤炼高尚品格,做修身明德的表率;四要勇于创新创业,做开拓进取的表率。盛邦跃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仰望星空,以高远的志向强健心智,脚踏实地,以辛勤的汗水浇灌希望,牢记使命,以扎实的奋斗增长才干,勇敢坚定地投身到祖国和学校各项建设事业中去,用铿锵有力的步履,书写人生辉煌!

开班仪式结束后,盛邦跃为学员们做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的辅导报告。他从中央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出发,深入介绍了江苏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详细梳理了江苏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路径,重点在坚持规划引领、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整合财政支农资金、完善乡村养老医疗教育卫生体系、加大三农人才培养力度等方面做了介绍,为学员深入理解中央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养料。


按照培训计划,本期学员们还将集中观看纪录片《榜样》,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围绕培训情况开展专题讨论和小组交流汇报等。在线下开展培训的基础上,学员们还将利用校党校新开发的“南京农业大学入党教育在线学习平台”开展在线学习。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60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