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8-04-12 来源:宣传部 作者:朱鹏 图片:

4月11日下午,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教授作题为“聚焦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专题宣讲报告。校领导、中层干部、专兼职辅导员,以及离退休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主持。

  

宣讲会上,朱晶结合自身参会经历,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的概况,江苏代表团的概况,以及大会十项重要的议程。传达了大会的主要会议精神,包括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主要工作与发展目标,宪法修正案及其审议,监察法及其审议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审议情况,“两高”工作报告及其审议情况,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及其审议情况,以及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等。朱晶结合自身专业研究领域,着重对此次大会中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的提案和发言进行了分析与解读。

盛邦跃在对宣讲报告进行总结时指出,整个报告内涵丰富、生动形象,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系统性的辅导,对此次全国人大会议的新精神、新观点、新要求做了细致的分析。报告理论性、思想性、操作性都很强,对全面理解和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盛邦跃还就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充分认识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两会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学以致用,切实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伟大精神”,强化内涵式建设,用两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39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