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东方卫报】南农开课培养“铲屎技能”

2018-04-11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给猫咪喂食大量牛奶来补充营养可以吗?”
  “宠物日粮究竟是自制粮好,还是超市卖的专业宠物粮好?”
  “直接在肉店买的生肉和骨头是否更吸引宠物的味蕾?”
  南农这学期新开了一门课,介绍宠物的营养等饲养实用知识,报名阶段就有接近100名学生抢着选。这门由南农动物科技学院李莲副教授授课的公选课有个吸引人的名字——《铲屎官的日常》。
  3月开始的第一次课上,动物医学院大三唐同学早早跑去逸夫楼教室,抢到了前排座位。
  “我家的汪星人吃饭不太吸收。课上,李老师比较分析了人、犬、猫三者的生理消化差异,具体展示了消化道、牙齿、采食时间的差异。我学到了争对犬猫的肥胖、关节性疾病、牙菌斑的处理办法。”唐同学介绍,“李老师还从新生犬不能调节自体体温、有脱水倾向、乳糖耐受力差和低血糖、免疫功能不成熟、消化功能不完善五个方面,给我们介绍了新生犬只面临的生存问题。针对不同人群,李老师也会在课堂上给出适合饲养的品种建议。”
  “养护宠物,一方面要养,也就是饲养。但更重要的是护,也就是护理。现代宠物在家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光养活是肯定不够的,还要养得好,并从养宠物中获得乐趣。因此,我开了《铲屎官的日常》这门课。”李莲说,“由于这门课是公选课,学生来自不同专业,所以我会选择以期末提交论文的形式进行考核。比如,动医专业的同学可以选择犬猫疾病的题目,而偏文科的同学可以选择犬猫管理的题目。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73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