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美国田纳西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8-04-08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丰蓉 图片:

3月29日,美国田纳西大学(University of Tennessee)农业研究所副院长Tim Rials教授一行七人来访我校。两校就进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落实中美农作物生物学研究与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磋商。

29日下午,我校副校长胡锋、丁艳锋会见了代表团一行。胡锋对Rials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南农大近年来在国际声誉、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回顾了两校合作历程,高度评价“中心”对两校开展高层次、宽领域合作的重要性。丁艳锋希望两校教授和科研人员进一步加强联系,携手推进“中心”的科研合作。他还建议两校积极开拓农业技术推广领域的合作潜力,在农技推广经验交流、专业人才培养、技术推广示范等方面开发新项目。

Tim Rials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希望双方巩固合作基础、强强联手,推动实质性合作。他简要介绍了FEWSTERN(US-China Food-Energy-Water Systems Transdisciplinary Environmental Research Network),邀请南农科研人员参与该项目。

随后,代表团与我校农学院、园艺学院、科研院、研究生院、以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相关教师和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就中美农作物生物学研究与教育中心的合作科研启动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赴田纳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奖学金项目、农业技术推广合作、FEWSTERN项目合作等进行了座谈,进一步落实工作计划、实施细节等。

2017年6月,田纳西大学和我校牵头创立的中美农作物生物学研究和教育中心在我校正式揭牌成立,旨在整合两校和中美两国的植物科研力量和专业知识,促进中美两国和全世界农业植物生物学创新研究和教育培训和技术转移。“中心”第一批科研合作项目拟于2018年启动。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40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