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植保院植保协会开展上海辰山植物园考察活动

2018-04-08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植保院全媒体中心 图片:

4月5号,植物保护学院植物保护协会杨绍英、陈文昱、荆诗韵、胡珺涵4名同学来到了上海辰山植物园,旨在考察园内植物多样性、了解各种植物的识别要点,为协会科普活动积累素材。

考察过程中,大家都认真观察学习。从形态、气味、质感等个方面了解不同植物的特点。从月季园到矿坑花园,药用植物园到展览温室,一路上大家见到了各种具有独特美的植物:色彩复杂多变的郁金香、香味迷人花型华丽的牡丹、品种繁多形似唇瓣的兰花(以及善于伪装的兰花螳螂)、惊艳绝伦的野罂粟、挺拔艳丽的凤梨花、金黄柔嫩的丽格海棠、果实形似秤砣开白花的秤锤树……路上还偶遇几只悠然拨水的黑天鹅,徜徉在花海环绕的辰山水中,为静谧的植物增添些许生机。

辰山植物园位于上海市松江区佘山山系中的辰山,以“植物与健康”为主题,是由上海市政府、中国科学院和中国林业局共建的集科研、科普和观赏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全园占地面积207公顷,布置了矿坑花园、岩石和药用植物园、旱生植物园、珍稀植物园、国树国花园、植物系统园等26个植物专类园。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58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