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会

2018-04-08 来源:教务处 作者:成何珍 张亮亮 图片:

4月4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团委、学生工作处联合举办,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出席,教务处处长张炜主持会议。会议邀请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魏永军、江苏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尚红宇做主题报告,张炜、团委副书记谭智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分别代表三个部门做专题报告。各学院教学院长、副书记、教学秘书、辅导员及教务处、学工处、团委、研究生院、科研院、新农办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魏永军主任作报告                           尚红宇董事长作报告

魏永军从大赛举办背景与基本情况、组织省赛与备战国赛、优秀项目来源与优秀项目画像、本届大赛展望与校级备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和参赛情况,并对我校参赛准备工作提出建议。尚红宇解读了中国“互联网+”、“挑战杯”和“创青春”等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审要求,并从评委角度对如何准备大赛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谭智贇、吴彦宁、张炜分别代表校团委、学工处和教务处,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实践和教育等相关情况,就我校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提出建议。

    董维春副校长讲话      

最后,董维春总结讲话。他指出,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要正确理解发现和发明的区别与联系。并从欲望、能力、条件、环境等方面,梳理了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他强调,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愿望需要老师引导,学生的能力要以知识为基础,要从广义上理解条件支撑,同时要构建和完善环境保障与激励机制。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75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