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英植物表型组学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2018-04-02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陈欢、卢玲 图片:

 3月24日下午,中英植物表型组学联合研究中心成立签约仪式在宁举行。

中英植物表型组学联合中心,由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英国洛桑试验站、英国亚伯大学和英国厄勒姆研究所共七家单位组成,旨在加强中英两国植物表型研究交流,将从师资交流、学生培养、项目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献龙、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副校长Philip Gilmartin、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Tony Pridmore、英国洛桑试验站教授Malcolm Hawkesford、英国亚伯大学教授John Doonan、英国厄勒姆研究所副所长Anthony Hall等出席仪式。

    丁艳锋指出,植物表型组学研究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新兴领域,对未来农业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中英植物表型组学联合研究中心是促进中英积极合作的一道桥梁,必将加速植物表型领域研究发展。希望各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各方代表高度赞同,纷纷表示非常高兴加入中英植物表型组学联合研究中心,并期待中英双方积极交流、加强合作,为全球植物表型研究领域培养更多人才。中英各方代表共同签署了《中英植物表型组学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创办于1963年,其教学和科研单位包括18个学院和世界知名研究中心。东安格利亚大学在生物学和环境科学等研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并且与建于该校园内的诺里奇科学园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英国诺丁汉大学,建于1881年,教学与研究水平都具有国际声誉。大学共设五个学院,提供广泛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约50种学位。2018年TIMES排名中,农业与林业学位居英国大学专业排行第一名。

    英国洛桑试验站,属英国皇家生物技术和生物科学研究理事会主办的8个研究所之一,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农业研究所,拥有农业科研领域的精英人才、世界一流的实验设备,尤其在可持续农业和环境科学方面闻名。

    英国亚伯大学,建于1872年,是全英著名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学校的商科、经济金融、信息学和生物工程等学科都拥有雄厚的研究和教学实力。

    英国厄勒姆研究所,位于东安格利亚大学校园内,主要致力于应用计算机科学技术和现代生物技术解决生命科学领域问题。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400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