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科研主题沙龙

2018-04-01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王晓月 任逸飞 滕信悦 周德伟 图片:

3月27日晚,由生科院科协发起的“发蒙解惑走进科研”主题沙龙活动在生科楼E2004开启。该活动由科协干事吴姝棁主持,特邀生科院博士班班长王倩倩,直博生阮哲璞为大一学生传授经验,答疑解惑。


    首先,王倩倩登台作PPT展示。王倩倩潜心研究,在外人看似枯燥的科研旅程中自寻乐趣。她认为从事科研工作最重要的是兴趣二字,她自己就是从细胞蛋白表达中找到了对生物的兴趣,从而走上了科研的道路。王倩倩总结出学院本科生存在的两个问题,即激情有余耐力不足和易理论脱离实践,同时建议大一学生要从学生做起,尽多地接触实验操作,尽早地进入实验室,掌握实验技能,耐住寂寞,坚持不懈,为成为一名生物技术型人才而夯实基础。


随后,阮哲璞以亲身的科研经历展开话题。话题主要围绕着如何对“学习、实验、生活”进行取舍。“学习是最重要的,实验找准兴趣和方向是关键,生活劳逸结合才最好。”她如是说道。阮哲璞曾参加过实验室勤工助学及科普调研活动并由此将微生物学作为主攻方向,所以她建议本科生要尝试不同课题,主动出击。此外,经常出国交流访学的她还建议学弟学妹们努力提高英语水平,多阅读原版文献,争取参加国际交流项目,得到了学生们的声声赞同。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114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