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3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新工科”项目

2018-03-30 来源:教务处 作者:陆玲 图片: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涵〔2018〕17号)文件精神,我校3个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这3个项目分别是“面向‘互联网+’新兴工科“计算农业”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项目负责人徐焕良;“面向新经济需求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重构与实践”,项目负责人辛志宏;“面向农业环境污染控制的农科院校环境工程实践教育体系与实践平台构建”,项目负责人周立祥。

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国家战略,2017年2月以来,教育部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先后形成了“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和“北京指南”,并发布了《关于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通知》、《关于推进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全力探索形成领跑全球工程教育的中国模式、中国经验,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409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