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教育频道】农业农村部来宁猎英 复合型农业人才年薪20万+

2018-03-28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今天上午,由农业农村部走出去办公室、国际合作司主办的农业对外合作“猎英行动计划”专场招聘会走进南京农业大学,企业更是拿出了年薪超过20万的待遇来吸引人才,但符合条件的学生并不多。

南农大将启动“农业外交官”人才培养模式

       此次招聘会现场来了120多家企事业单位,共提供5000多个岗位,涉及植物、动物科学、渔业水产、食品工程、经济与管理、外国语等专业。超过一半的用人单位就业地点分为国内和海外两种,在待遇方面海外工作岗位要比国内高出近一倍,拿生产类来说,海外工作本科首年年薪普遍达到15万、硕士18万、博士30万。待遇高,要求当然也会高。记者看到招聘条件除了对学生本身专业有要求外,还要求英语达6级,了解贸易、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综合知识。江苏海外集团国际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朱艳明表示,“因为毕竟驻外工作对他的交流能力、沟通能力要求会相对高一点,所以对他的语言要求,特别是英语口语要求高一点,其它专业方面主要看综合素养。”

    不少企业表示,一个上午时间,真正符合他们用人条件的学生并不多。而对于这一现象,有的企业早有准备。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全国招聘计划超过2000人,其中对于走出去的人才,公司将在国内通过培训1至2年的时间,再派送海外,但这一模式大大增加了企业的人力成本。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业务人力资源总经理胡晓静表示,“其实在高校里我们可以有意识地去引导,你将来有到海外发展意向的,我们可以有些课程可以选修,比如我们跨文化方面、涉及到海外贸易方面、语言方面的可以作为他的辅修。”


       截至去年底,我国共有300多家家境内投资主体在海外进行农业投资,善经营、懂管理、会外语、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成为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农业农村部表示,今年将在全国农业类高校里开展农业走出去“3+1”即三年在高校一年到企业学习的人才培养试点。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胡延安表示,“走出去的企业来和我们高校直接面对面地对接,来推动走出去企业和人才之间相互的对接交流,帮助我们的企业找到最合适的人才。”

       今年,南京农业大学将会推出“农业外交官”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双学位、本研贯通等新路径来培养拔尖创新、复合型农业人才。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炜表示,“打个比方本科阶段他是学外语的,贯通到研究生阶段的时候他是进入经济类的、管理类的这样一个专业。在本科阶段我们来构建一些跨专业的双学位,在本研贯通方面我们来实现复合型人才的贯通培养。”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编辑/范文昊)

原文链接:http://news.jstv.com/a/20180323/5ab4cb67f3ca6253e5ab312e.shtml?jsbcApp=1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3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