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法国农科院专家加盟我校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

2018-03-28 来源:人事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刘红梅 图片:

323日下午,法国国家农业科学研究院Frédéric Baret教授引进签约仪式在行政楼B203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丁艳锋、人事处处长包平、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东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丁艳锋首先代表学校对Frédéric Baret教授表示欢迎。南京农业大学于2017年建立了国内高校首个跨学科的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此次Frédéric Baret教授的加盟,将有助于表型中心的迅速发展,亦是促进中法合作的重要契机。

Frédéric Baret教授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加入南京农业大学科研团队。作物表型组学研究是基于多学科交叉基础上发展的新兴学科,而南京农业大学研究实力雄厚,跨学科研究优势明显。此外,南京农业大学积极开展人才引进工作,大力发展作物表型组学设施建设,让他感受到了学校的决心和实力。

随后,Frédéric Baret教授和姜东、包平签署了引进人才协议,正式加入南京农业大学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

Frédéric Baret教授,巴黎第十一大学农业遥感博士学位,法国国家农业科学研究院(INRA)一级研究员。早期科研方向为光传输物理模型开发和基于卫星遥感监测的冠层特性反演算法和产品开发。近年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近地监测的作物高通量表型平台及算法开发,负责法国表型网络建设中表型设备及其算法开发。Frederic教授共计发表高水平SCI论文210余篇(近五年60余篇),累计他引次数22900余次,H指数71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99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