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农业对外合作人才培养研讨会

2018-03-23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郭丽娟 图片:

3月23日上午,我校在新体育馆会议室举办“农业对外合作企业需求与院校人才培养研讨会”,了解农业对外合作企业的人才需求,探讨农业对外合作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农业对外合作。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胡延安、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副巡视员唐明珍、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展览处处长王德福、农业部对外合作办副处长王向社、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外事外经办公室主任李旭等出席本次研讨会,上海市农委、天津市农委、浙江省农业厅、山东省农业厅、安徽省农委、上海市农科院、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海企等农业走出去重点企业,以及我校学工处、教务处、科研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共计60余人参会。学工处处长刘亮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刘营军首先介绍了我校的主要办学情况,包括学科排名情况、人才培养及育人理念等。他表示学校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校企合作,探索农业对外合作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国农业走出去发挥更大作用。

胡延安指出,农业对外合作离不开一支高素质、高水平、高层次的人才队伍。他阐述了农业部“扬帆出海”培训工程、“猎英行动计划”、农业对外合作科技支撑与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和农业对外合作复合型人才“3+1”培养模式试点等一系列人才队伍建设重要举措,希望今后进一步推进涉农外交和国际人才培育,加大跨国农业投资与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农业合作迈向新台阶。

研讨会上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副院长、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徐秀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处副处长康继乐、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韩纪琴、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刘晓光,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业务人力资源总经理胡晓静作了特邀报告。他们分别从高校和企业的角度对农业走出去背景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模式进行了探讨。在随后的讨论阶段,大家就上述问题做了进一步交流。

王向社对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他希望各参会单位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平台,建设农业走出去人才支撑体系;高校要积极探索以需求为导向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方案,打造一批善经营、懂管理、会外语、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农业走出去战略,推动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55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