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业部景观设计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2018-03-19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廖园 图片:

3月17日上午,我校农业部景观设计重点实验室召开启动会暨2018学术年会。农业部科教司条件处处长崔江浩,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南京林业大学校长王浩、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周培等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陈发棣,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及实验室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主持。

丁艳锋指出,中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为景观农业迎来新的大发展机会,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指导景观设计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南京农业大学将为重点实验室建设提供全面的支持和保障。

崔江浩介绍了农业部设立都市农业学科群的初衷与布局构想,并对重点实验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农业发展的新阶段和“乡村振兴战略”,凝练符合农业农村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功能性拓展的研究方向,明确新的任务。二是加强多学科交叉融合与学科群实验室之间的协作。三是强化内部管理和规范建设运行,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实验室在行业中的领跑作用。


丁艳锋为委员们颁发聘书

随后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高翅主持了实验室建设与论证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发棣作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与所取得的成绩、及今后工作计划与建设重点。实验室成员王思明教授、陈素梅教授、张清海副教授分别做专题学术报告。

委员会围绕如何更好的发挥实验室特色优势、建设运行、科技创新及服务产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审议了本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

据悉,农业部景观设计重点实验室是2016年12月经农业部批准建设的专业性/区域性重点实验室,隶属农业部都市农业学科群。实验室依托南京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科、观赏园艺学科和农业遗产学科等,现有国家菊花种质资源圃、江苏省花卉种质创新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地标文化研究中心、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协同创新研究基地、世界乡村发展研究中心等平台,拥有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和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创新团队。这是我国景观设计和景观植物学科高级人才培养和承担国家及地方重点重大科研项目的教学、研发与推广中心之一。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455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