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18-03-07 来源:教务处 作者:陆玲 图片:

3月6日,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工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副校长董维春、教务处处长张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侯喜林、学工处处长刘亮、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昌新、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缪培仁主持。

张炜对本学期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包括:组织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启动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加强教师教学团队及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拓宽教师的国际视野;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推进专业认证和专业校级评估;进一步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通识核心课程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优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加强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加强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重视入学教育和班级文化建设。

李昌新介绍了工学院本科教学总体状况及发展目标。侯喜林指出,人才培养要构建“本、硕、博”三阶段相结合的课程体系,通过“本研衔接”统筹教育资源,争取更多的本校优秀毕业生留校攻读研究生,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刘亮结合学校本科生招生就业情况强调了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提出应将本科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相结合,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会上,资环院、食品院、信息院、工学院围绕专业认证,生科院、理学院、外语院、人文院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农学院、园艺院、动科院、动医院围绕双创教育及教师培训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会议还邀请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姜璐以“学术性教学与拔尖创新学术人才培养”为题作了学术讲座。

董维春发表总结讲话,他从学校发展的新阶段、高等教育新趋势、新时代对教育的新要求三个方面,就做好近期教育教学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董维春强调,世界教育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党的十九大对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思想,明确了新任务,学校必须准确把握新形势,认真思考在“双一流”背景下如何培养拔尖创新和复合应用两类人才。在认证和一流两个层面上做好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主动思考乡村振兴计划等国家重大战略,提前谋划制订南农教改-面向2035行动计划。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84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