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各学院、各单位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2018-03-01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图片:

近日,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各学院、各单位相继召开新学期工作会,传达学校工作会精神,部署本部门新学期工作。

2月26日下午,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各部门正副职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汪小旵主持。会上,副院长薛金林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副书记张兆同对本学期学生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副院长沈明霞对新学期科研和研究生工作进行部署,副院长李骅对新学期总务后勤、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校友工作进行部署。

工学院书记李昌新传达了我校校长周光宏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结合学院实际对本学期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党支部建设,深入贯彻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和改进党的宣传、校园文化传承工作,持之以恒反“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最后,他要求全院师生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振奋精神,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认清每个人的职责和使命,勇于担当,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扎实做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为学院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2月26日下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部门新学期会,会议由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张红生主任主持。杨明副主任首先传达了校领导在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红生随后安排部署部门新学期基金会和校友会各项工作。张红生强调:部门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坚持创新、与时俱进,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各项工作。坚决贯彻学校“1235”发展战略,紧跟学校步伐,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建设做出贡献。

2月27日下午,草业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龙、院长郭振飞等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龙主持。会上,李俊龙传达了新学期学校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校长周光宏讲话以及其他校领导所作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学院新学期主要工作思路、工作重点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郭振飞对学院行政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对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教学、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安排做了说明。李俊龙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全院师生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上下一盘棋,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学院发展相结合,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扎实做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共同将学院工作推上新台阶。

2月27日下午,后勤集团公司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布置本学期部门工作。部门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总经理姜岩主持会议并讲话。资产与后勤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胡会奎传达了新学期学校工作会议精神,2018年是后勤保障和基建部门“作风建设年”。后勤保障和基建部门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加快“智慧后勤”建设,促进工作作风再转变,服务质量再提升,努力实现“提质增效、优化配置、确保安全”工作目标。副总经理孙仁帅指出,新学期后勤集团公司要全面落实变化、量化、智化、亮化、细化、文化等“六化”要求,重点抓好党建和思政、安全管理、条件设施建设、后勤社会化与监管、后勤文化建设等五项工作。姜岩总结指出,智慧后勤建设是新时期高校后勤管理服务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和举措,要从管理、服务、节能和安全等方面进行认真谋划,积极推进后勤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利用新技术、新设备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2月28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会议由院长王源超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会上,副院长叶永浩强调要做好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积极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全面推进省品牌专业建设、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等工作。副院长张正光指出,各位教师要积极做好各项项目的申报工作,不仅要保证申报数量更要提高命中率;积极推进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依托科研奖励政策,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做好实验室安全运行及规范管理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绍华指出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切为了学生、高度尊重学生、全面依靠学生”的理念,深入实施学生工作“四大工程”,推动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立足学院特色围绕“一体两翼三维六度”的工作思路,做好做实学生工作。在党建工作方面,强调做实主题学习和教育工作,深化思政引领;做细学院党校党课培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做好学院宣传工作,打造学院良好对外形象,营造和谐学院氛围。最后,王源超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要在目前快速发展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各项评估、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并积极制定应对策略,以保证良好发展势头;同时,要特别加强社会服务,提高产学研结合能力,切实提升学科的应用价值。

2月28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刘红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高峰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就教育教学工作、人才培养与学生工作、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大学国际化与校友工作、后勤保障与基建工作、新校区建设与财务工作、党建思政与纪检工作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并号召全院教职工满腔热情投入新学期工作。刘红林就学院新学期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还希望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共谋学院快速发展。

3月7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院长徐幸莲主持。会上,院党委副书记丁广龙传达了学校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副院长辛志宏对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副院长金鹏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有关工作进行补充说明。徐幸莲强调,在学科评估方面,要做好食品科学与工程省优势学科二期项目验收和三期项目申报准备工作,依托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计划高起点建设学院交叉学科。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注重加大人才招聘力度,通过学校举办的钟山海外青年学者论坛,吸引国外优秀学者加盟食品科技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要重点做好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双认证”工作,积极申报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室以及稳步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等。在科学研究方面,要及时建立科研项目申报支撑和激励机制,优化科研团队组织结构,提升专任教师申报国家重大项目的能力。在党建思政与学生工作方面,要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系统做好学生考研工作,积极搭建学生创新创业平台,鼓励教师帮助拓展学生奖学助学社会资源。徐幸莲还就国际交流与合作、基建维修、安全保卫、关工委等有关方面的内容作了详细说明。

3月7日下午,校医院召开全院职工大会,会议由院长石晓蓉主持,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石晓蓉详细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闫祥林校长提出的2018年作风建设年对医院工作的要求。随后,她围绕医院新学期工作要点,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通过院企合作,完善中医诊疗项目,开辟医院运行新模式;二、挖掘潜力,进一步增加检查项目,如:甲状腺功能的检查等,为患者提供更多的方便;三、建设智慧医院,通过手机微信服务号上线,提升服务品质;四、加强医务人员队伍建设。本学期常规工作方面,要完成门诊各类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做好医院感染控制;做好健康体检与预防保健工作;积极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做好公费医疗管理和其他行政工作以及医务人员培训、科研工作。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67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