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18-03-01 来源: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作者:周颖 图片:

2月27日,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校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三个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对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及近期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

刘营军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学生工作的重点是服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深入推进学生工作“四大工程”,努力促进一流人才培养。围绕一流人才培养这一工作落脚点,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

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站位。他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工人员和学生要共同加强理论学习,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二要完善工作体系,强化工作支撑。他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学生工作的开展,本学期要进一步完善深入推进学生工作“四大工程”的实施意见、研究制定学校“三全育人”实施意见以及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规定等制度;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工作成效。他指出,学工系统的研究能力应进一步提升,要建立研究组织,针对思想政治教育、招生就业、团学工作等方向定期进行研讨交流,启发工作思路。他强调,在生源质量提升、素质能力提升就业创业促进及学工队伍建设等方面,我们仍然有诸多不足,亟待进一步改善;

四要理顺工作关系,增加工作合力。他指出,要进一步理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关系。学工、团委、研工、思政、体育、保卫等与学生工作相关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边界,加强工作协同,避免交叉重复,与学院共同做好学生工作的推进落实;

五要创新工作形式,提升工作效率。他指出,要深入学生,在充分了解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来提高工作效率;

六要重视基层建设,牢固工作基础。他指出,工作重心要下移到班级、社团等基层组织,加强对社团组织的指导,充分发挥班团组织的作用,丰富体育竞赛活动,提高学生的活动参与面,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人文素质、专业素质、身心素质。

刘营军最后还就近期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情况摸底,了解每一名学生返校情况;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高认识,提高警惕,加强关注,加强防范,做好突发情况及时上报等工作。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05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