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山东校友会济宁校友分会成立

2018-02-05 来源: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校友会) 作者:狄传华 图片:

南京农业大学山东校友会济宁校友分会成立大会于2月4日在山东济宁锦东国际酒店召开。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闫祥林以及校友会副秘书长杨明、办公室狄传华、山东济宁各地的校友代表近60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山东校友会、山东淄博校友分会、临沂校友分会等委派了校友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2005级农学院应用植物基因组学校友杜秋丽博士主持。

闫祥林代表学校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发展战略、2017年学校十大进展等七个方面向与会校友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校友会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工作计划。他表示,校友总会将密切与广大校友的联络,热诚为校友做好服务,拓展校友与母校的交流合作,汇聚广大校友的智慧力量,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会上,校友们一一介绍了毕业时间、学院及专业、目前的工作状况等。94级兽医专业校友刘永生代表济宁校友分会筹备组汇报了筹备情况。93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校友常秀程介绍了济宁校友分会设立的初衷、思路、目标及未来发展计划等。

杨明宣读了校友总会关于山东校友会济宁校友分会首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及分工请示的批复。刘顺湖任名誉会长,常秀程任会长,刘存民、张勇任副会长,刘永生任秘书长,胡东民任副秘书长。

山东校友会秘书长、90级土壤化学专业校友张明东,山东校友会副秘书长、96级动物医学专业校友许天罡等分别发言祝贺大会成功召开。会上,济宁校友分会还向学校赠送了纪念品。

最后,胡锋副校长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祝贺山东校友会济宁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通过每位校友分享毕业后学习、工作以及事业发展等情况介绍,并将南农深厚的诚朴勤仁文化带到了各行各业的工作中,校友的表现已实现了当初离校时“今日我以南农为荣,明日南农以我为荣”的铮铮誓言。他希望:山东校友会济宁校友分会能够真正成为校友们感情交流之家、校友服务平台。学校校友总会也将积极与各校友分会加强联系与沟通,通过校友生态平台、微信、微捐赠等载体,成立校友投资股权基金、校友管理公司等实体,能够将学校的科研成果与校友一起孵化、发展,在实现国家乡村振兴计划的战略中,做出南农人应有的贡献。他强调:山东、江苏等省校友分会通过在各地区成立校友分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为其他校友分会做了表率,走在全国前列,值得相关省市学习借鉴,学校校友总会要及时对其工作经验进行总结、推广,进一步促进校友会工作健康发展,助力校友进步与学校事业发展。

据悉,目前在山东济宁工作的校友有200余人,他们分别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为济宁的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贡献。

会后,参会部分代表参观了山东胜利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邹小军博士进行了热情接待。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22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