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学院2017年学术年会暨建设发展论坛闭幕

2018-01-31 来源:农学院 作者:姚敏磊 图片:

1月28-29日,农学院2017年学术年会暨建设与发展论坛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原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农学院名誉院长翟虎渠,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董维春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相关会议,农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由特邀报告、团队科研进展、优秀青年教师报告、学院建设与发展研讨会、英才奖励基金颁奖典礼和新春师生联谊会等六部分组成。中国农业大学王璞教授、赖锦盛教授、丁艳锋教授、董维春教授为大会作特邀报告,学院16个科研创新团队就2017年科研进展进行了汇报,黄方等9位优秀教师及引进人才也进行大会交流。院长朱艳教授对学院2017年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在农学院建设与发展论坛上,翟虎渠首先肯定了农学院本年度所取得的成效与进展,表示农学院要在学校建立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总体规划下,放眼世界,争创一流;进一步加强团队协调,坚持顶天立地,培育标志性成果,不断提升学科竞争力及社会影响力,综合提高学院美誉度与软实力。盖钧镒指出农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要充分建立在学校的规划基础上,要不断加强学院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重视科技创新应用于服务产业,既要上天也要入地;强调了围绕“供给侧改革”顶层设计的重要性。丁艳锋客观地提出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师资建设、学科发展及科研条件改善等几个方面分别提出了合理建议。

  本次年会还颁发了农学院第八届英才奖励基金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从国家级人才、重大项目获得者、重大成果获得者、教学、推广、班主任、管理人员和教科辅等8个方面对2017年度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及管理上取得优秀业绩的25位在职教师进行表彰。翟虎渠、盖钧镒等分别为优秀教师进行颁奖。

  最后,在学术交流中心三楼中山厅举行了2017年农学院新春师生联谊会。学院各课题组及行政管理人员都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共贺学院发展成果,同时也表达了对2018年的期许,晚会在全院师生《明天会更好》的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137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