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周光宏当选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新一届会长

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

2018-01-23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唐长波 图片:


2018年1月20日,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的21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周光宏教授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徐幸莲教授等13人当选副会长。



新任会长周光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闫祥林在致欢迎词中指出,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是国家一级学会,在促进我国畜产品行业科技创新、服务政府决策咨询、推动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研究会挂靠在南农,对我校的食品学科以及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幸莲教授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报告从学术平台、开拓创新、服务意识、科研成果、自身建设等方面,回顾了研究会过去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果,提出研究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服务立会、质量办会、人才兴会、特色强会”的建设新征程。

闫祥林副校长致辞 徐幸莲教授做工作报告

农业部畜牧司王俊勋副司长代表研究会主管部门讲话,指出畜产品的消费是反映人民生活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在过去五年中本着“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原则,对我国畜产品行业的发展和进步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研究会在未来的工作中,把握发展机遇、迎接挑战,全力推动畜产品加工产业的转型升级,为推动我国的“三农”事业发挥更大的作用。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在七届一次理事会上,周光宏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徐幸莲当选常务副会长,刘景圣、罗欣、马美湖、杨贞耐、赵改名、张德权、任发政、张和平、洑福强、韩青荣、杨涛、李世保当选副会长,唐长波当选秘书长,59名理事当选为常务理事。           

王俊勋副司长讲话 大会投票现场

新任会长周光宏发表了就职讲话,他首先回顾了研究会过去三十多年的发展历史,充分肯定了研究会对促进我国畜产品加工的科技进步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强调作为全国一级学会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基本性质,要求每位会员、每位理事要以成为研究会一员为荣,不辱使命,为促进我国从畜产品大国到畜产品强国而奋斗。周光宏指出,研究会要构建一流的学术交流平台,要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全国畜产品加工业科技工作者及生产企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成为广大消费者、科技工作者及生产企业之间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周光宏还对近年来国际上就畜产品消费与人类营养健康关系之争论进行了点评,强调要以事实为依据,以科学为准绳,加强科普宣传,发出研究会的声音。与会代表备受鼓舞,表示形势向好来之不易,研究会及时发声非常必要,作为研究会成员要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并积极参加科普活动,发出研究会之声。

大会由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副会长李洪军教授和罗欣教授主持,农业部屠宰技术中心高胜普副处长宣读了关于研究会换届选举的相关批复,大会还聘请了四位专家为研究会名誉副会长,并为研究会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证书。

大会代表合影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46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