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推动世界语团体间的国际合作和中外人文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网】江苏省世界语协会理事会在南农召开

2018-01-07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王广禄)世界语是目前国际上广泛使用的国际辅助语,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世界语组织和世界语者。1月12日,江苏省世界语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就世界语相关话题展开研讨交流。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江苏省世界语协会会长、南京大学教授崔建华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推举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王银泉为江苏省世界语协会会长候选人。

    王银泉提出,世界各地都有学习、爱好世界语的人,他们代表不同国家和不同文化,他们来自不同职业,具有不同身份,他们有着广泛的国际文化教育和经贸交流,符合费孝通先生所说的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理念,更加高度吻合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中国世界语爱好者和世界语团体,将遵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以我为主兼收并蓄”的中外人文交流指导原则,推动世界语团体之间的国际合作和中外人文交流,为促使世界其他国家理解中国道路和中国主张,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认同中国理念和中国方案,同各国人民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努力。

   江苏省社科联学会部副主任何国军在发言中对省世界语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寄语协会发挥省一级学会的良好平台作用,依托高校外语界,在江苏省社科联和南京农业大学的共同指导下,在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支持下,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把省世界语协会的工作推上新台阶。

原文链接:http://www.cssn.cn/gd/gd_rwhd/gd_zxjl_1650/201801/t20180116_3816858.shtml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1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