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业部生产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2018-01-16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梁晓 图片:

2018年1月11-16日,2017年农业部生产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泗阳县桃果栽培技术培训2018年第一期)在我校举行。来自宿迁市泗阳县13个乡镇的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110人参加了培训。

1月12日上午,举行培训班开班典礼。宿迁市泗阳县农业委员会主任王朝霞、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如东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典礼由宿迁市泗阳县农业委员会党委委员涂洪江主持。

本次培训班是在我校与泗阳县农委对学员需求进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当地产业特色和农业发展转型需求,科学设计课程。邀请了江苏省农委科教处、江苏省农民科技培训中心、江苏省职业农民培育指导站、江苏省农科院等单位的专家、领导为学员们授课,并安排桃园基地现场教学,面对面指导学员桃果树的修剪技术。学员们均表示现场教学点针对性强,非常适合他们进行学习,不仅开阔了他们的眼界,提升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能够与专家面对面的交流学习,解决了他们实际的困惑,对他们以后的生产发展启发很大。

该培训项目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总体部署,加快构建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根据农业部、财政部(农财发[2017]11号)、江苏省农委、省财政厅(苏农财[2017]40号)及江苏省农委(苏农科[2017]23号)文件要求和江苏省农民科技培训中心的统一部署而进行的。按照农业部要求,本次培训中学员信息全部录入新型职业农民信息管理系统,确保评价率和满意度达到了80%以上。培训结束后,学校将组建跟踪服务专家组,专家将深入学员农场进行现场跟踪指导,帮助学员解决实际问题。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120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