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世界语协会理事会召开

我校担任江苏省世界语协会会长单位

2018-01-15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江苏省世界语协会 图片:

1月12日下午,江苏省世界语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本次会议对省世协理事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会议由省世界语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常生同志主持。会议决议由南农出任新一届江苏省世界语协会会长单位。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教授在会上致辞。胡锋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概况,尤其是最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了四个A+类学科共计七个A类学科的优异成绩。他对省世界语协会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同时表示南京农业大学一定会竭尽全力支持省世界语协会的工作。他同时寄语外国语学院以省世界语协会为平台,扎实推进学院工作,促进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登上一个新的高度。

江苏省世界语协会会长、南京大学崔建华教授对协会一年来的工作做了总结,对世界语协会理事会改选做了说明。张常生介绍了新增三位理事候选人的情况。

根据理事会的提议并表决,推举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王银泉教授为江苏省世界语协会会长候选人,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韩纪琴教授和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新宇副教授被推举为新增理事候选人,曹新宇同时被推举为副秘书长候选人,待上报省社科联和省民政厅备案并批准。

王银泉在表态发言中阐述了对世界语的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设想。王银泉在发言中指出,世界各地都有学习、爱好世界语的人,他们代表不同国家和不同文化,是一种真正的全球化,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中国世界语爱好者和世界语团体,将为促使世界其他国家理解中国道路和中国主张,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认同中国理念和中国方案,同各国人民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努力。

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韩纪琴教授在发言中感谢江苏省世界语协会对南农外国语学院的信任和支持,同时表示,作为协会挂靠单位,外国语学院一定会竭尽全力支持省世协开展各项工作。

南京农业大学社科处处长黄水清教授在发言中表示,社科处一定会尽心尽力,从社科业务指导角度,积极支持外国语学院配合省世协做好各项工作。

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何国军在发言中对省世界语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寄语协会发挥省一级学会的良好平台作用,依托高校外语界,在省社科联和南京农业大学的共同指导下,在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支持下,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把省世界语协会的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全省各地级市世界语协会汇报了各自在过去一年中开展的工作,张常生主持理事们讨论和交流了各地世界语活动情况,同时对下阶段工作安排做了部署。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263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