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举行危化品管理先进单位表彰大会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

2018-01-08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作者:陈哲 图片:

2018年1月5日下午,2017年度危化品管理先进单位表彰大会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

会议由陈礼柱主持。校办主任单正丰宣读了学校2017年危化品管理先进单位表彰决定。昆虫分子毒理学实验室等5个获奖单位的代表进行了大会经验交流。

此次危化品管理先进单位表彰,是在对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危化品专项整治等项工作认真总结的基础上,经过实验室申报、学院推荐、现场检查及验收评估等程序评选出来的,共有18个科研实验室获得先进单位称号。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会上,副校长丁艳峰代表学校与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明确了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校院两级责任。

丁艳峰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自2016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成立了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门机构,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此次评选危化品管理先进单位,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校所有实验室要以受表彰单位为榜样,进一步做好本实验室安全管理。

丁艳峰对今后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完善学院内部安全责任体系;三是要加强师生员工安全培训和教育;四是要加强检查监督。通过校、院、实验室及课题组的共同努力,构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推动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校办、科研院、实验设备处等职能单位负责人出席,各学院党政领导及与实验室安全有关的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122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