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周光宏校长一行考察土桥基地

2018-01-02 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办 图片:

2018年新年第一天,周光宏校长一行来到万建民院士在南京江宁区土桥镇的基地,看望节假日期间在基地工作的水稻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师生。

万建民院士向周光宏校长一行介绍了团队在队伍建设、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实验室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团队围绕水稻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在挖掘重要基因、研究基因功能、阐明重要性状形成的分子基础等基础研究方面,在创制新种质、培育高产、优质、多抗、广适性的水稻新品种并示范推广等应用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果。

周光宏首先向团队师生表示了节日慰问,并充分肯定了团队为学校建设发展所做的贡献,特别是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作物学能够获批A+,团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勉励团队继续围绕优势研究方向,做出更大的成绩。期间,周光宏还向万建民院士颁发了学校“钟山学者”特聘教授的聘书。


副校长闫祥林,校长办公室主任单正丰,人事处处长包平等参加了考察活动。

据悉,我校水稻遗传育种团队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重大课题30余项,在Nature、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Developmental Cell、PNAS、Plant Cell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6项,获得新品种权16项,培育新品种13个,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各一项,相关成果入选教育部高校十大科技进展和中国科学十大进展。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453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