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江苏网】南农大教授助纪录片《南京之殇》海外播出

2017-12-25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南京之殇》海报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蔡漪铃 王润 记者 蔡蕴琦)“淑琴的外公外婆把姑娘们藏起来,日本兵把她们从桌子底下拖出来,先奸后杀。他们用刺刀杀死了淑琴一岁的妹妹。”这是中美联合拍摄的纪录片《南京之殇》中的一段旁白。

  在南京大屠杀80周年以及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前夕,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与美国A+Enetworks合作拍摄的南京大屠杀题材纪录剧情片《南京之殇》(ScarsofNanking)即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13日早上9:00在A+E美国电视网络下属的历史频道(HistoryChannel)美国区、亚洲区播出,以配合全球的纪念活动。

  这部纪录片成功播出的背后是南京农业大学王银泉教授近一年时间在有关南京大屠杀史料的翻译中度过。“如果因为我的翻译贡献,能够促使国际社会增加对这段人类历史上最黑暗时期的了解,那我感到很欣慰。”王银泉说道。

原文链接: http://jsnews.jschina.com.cn/kjwt/201712/t20171214_1266731.shtml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7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