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技术转移中心总结交流会

2017-12-19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蒋大华 图片:

为进一步推动南京农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工作,加强各分中心的业务联系和工作交流,12月18日我校召开南京农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2017年度总结交流会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研讨会。常州、吴江、高邮、如皋、高淳等11个分中心的负责人和主管部门的领导以及我校第十批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江苏省科技厅条件处副处长万发苗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副校长闫祥林、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东、副院长俞建飞、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马海田等出席会议。

会上,闫祥林对中心总结交流会首次召开表示祝贺。闫祥林指出,经过几年的发展和努力,目前学校产学研工作和技术转移中心工作得到了地方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认可。希望中心及各分中心再接再厉,进一步凝炼工作理念,明确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方法,探索科技成果转化和校企合作新途径,为学校产学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红斌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专题报告,分别从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情况介绍、国家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要求、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的实践与探索、高校产学研合作思考等四个方面向我们诠释了如何做好产学研工作、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万发苗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省内41家技术转移中心的建设历程,重点强调了主管部门对技术转移中心的考核变化情况,并针对我校中心的建设现状,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马海田向各分中心成员详细的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成效做法,着重介绍了我校 2017年度的重点工作和2018年度工作计划,对我校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现状、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提出具体对策和相关建议。俞建飞和马海田为我校首批聘任的地方科技人员及我校科技镇长团成员共计22位兼职“技术经纪人”颁发了聘书。

   

聘任南京农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首批兼职“技术经纪人”

全体与会代表对“南京农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分中心运行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讨论,提出修改意见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128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