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卫视】南京农业大学学子诵读革命烈士家书 悼念遇难同胞

2017-12-13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今天(12月13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暨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于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举办,此次活动由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主办,南农“小雨滴”(南京雨花台志愿者的统一称谓)承办,南农大在校师生参与,以悼念在南京大屠杀无辜死去的遇难者,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穿越时空的对话——烈士家书诵读


参与师生先浏览“小雨滴”们事先准备好的贴有冷少农、赵一曼等17名革命烈士生平信封,选取最想了解的烈士的家书,现场拆信并有感情的诵读,在书信中感悟烈士的家国情怀,现场有80余名师生现场诵读了烈士家书。诵读完烈士家书,当即有学生感慨,能够生长在和平年代真好!

星传心语,鹤寄和平——三行家书寄我情


诵读完家书后,参与师生当场写下三行诗寄语,将其折成星星或纸鹤,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以及对未来的期望,并进行历史题目问答回忆历史,珍惜当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诵读中缅怀革命烈士,在寄语中表达师生心意,在回顾中铭记历史。此次活动活动弘扬爱国主义,传播革命烈士的故事,激励广大学生青年牢记历史,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悼念活动结束后,1名参与的学生专程返回向主办方申请拿走了自己诵读的家书珍藏,以时刻警醒自我。


据悉,自2006年以来,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面向全校选拔优秀的学生组建南农“小雨滴”,至今已有12年历史。“小雨滴”们以传播“雨花精神”为己任,坚持义务讲解,弘扬雨花精神。雨滴虽小,汇聚便可成江成海,滋润整个华夏大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糜梦逸 编辑/李国政)

原文链接:http://news.jstv.com/a/20171213/164458.shtml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52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