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CCTV7】五颜六色的菊花海,你见过吗?

2017-12-13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李白、杜甫、白居易……

提起这些名字,大家一定都不陌生!

“一夜新霜著瓦轻,芭蕉新折败荷倾。耐寒唯有东篱菊,金粟初开晓更清”

寒花开已尽,菊蕊独盈枝。旧摘人频异,轻香酒暂随。”

菊花何太苦,遭此两重阳。昨日登高罢,今朝再举觞。”.....

看看,都是他们的佳作~

那你发现他们三个的共同爱好了吗?

除了,都是男的,都爱批判现实,都爱边赏月边做诗,还有.........

他们都爱以物明志,以花传情!

当然这花可不是随随便便找的,要品相好、颜色正、还得有好的寓意和象征,不过这回我们的摄制组还真在贵州省黔东南州的麻江县找到了这种花!

菊花花中四君子之一,清秀高洁,有长寿吉祥之意,古往今来深得文人墨客的赞誉。菊花品种繁多,色彩鲜艳,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金丝皇菊是菊花科的一种,朵形硕大,花朵直径最大能达到8厘米,它的颜色金黄,花瓣秀长如丝,如团如簇地挤满枝头,既有传统观赏菊的娇艳葳蕤,也有药用菊花的朴实内敛。

南京农业大学王海滨博士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这种菊花:金丝皇菊药食两用,它的主要成分是黄酮,还有一些挥发油,氯烟酸,维生素和一些微量元素,铁类物质等。同时它朵大贵气的外形,也是观赏菊的精品。

一花引来百花开,在麻江,除了金丝皇菊,还有另一个五彩的世界。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菊花盛开的地方宛如一片花海,除了常见的黄色和白色之外,还有紫色、粉色和绿色,用万紫千红来形容那是一点都不为过。简直是网红拍照胜地。

麻江是少数民族聚居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民俗与景观的融合,让麻江原本没有的五彩菊大放异彩,菊花宴、菊花饼、还有菊花茶系列产品通过旅游市场打开了销路,给种植者和经营者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jY1MzQ1Mw==&mid=2652339121&idx=1&sn=f0f69d272cc5e1c0c1d8654ade091dc9&chksm=bd40d2538a375b45bb31809b09f3d91a126315a69aed32779d05834fcd83d33967f31f4bf97d&mpshare=1&scene=1&srcid=1213UumVuvmKE7ZswnMrHaWC#rd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5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