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参加驻苏部属高校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共建

2017-12-11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12月9日上午,驻苏部属高校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爱国主义与革命文化教育实践共建仪式在徐州中国矿业大学举行。徐州市副市长赵兴友、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等领导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驻苏9所部属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出席仪式。

赵兴友在致辞中表示,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园林是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有珍贵的历史文物、丰富的革命史料和红色资源。此次共建活动,搭建了一个教育合作平台,希望共建各方深度挖掘、充分利用淮塔的红色资源,积极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等思想政治教育,让“红色正能量”在高等院校中积极传播,让革命传统焕发时代光彩,让红色文化闪耀时代天空。

王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共建各方通过开展教育实践,让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穿越时空,传递一种向上的力量、信念的力量和决胜的力量,并将其转化成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动力。

9所驻苏部属高校分别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共建签约,与会领导分别为共建基地揭牌。共建仪式后,驻苏9所部属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共同参加了《继承红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新时代大学的文化使命》主题论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就“新时代的大学文化使命”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102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