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赴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开展生源基地中学共建活动

2017-12-11 来源:农学院 作者:野蜂记者团 图片:

  12月9日,为切实加强与生源基地中学联系,我校南通地区招生宣传工作组赴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开展生源基地中学共建活动。农学院农学系刘正辉教授受邀为海安高级中学师生开展题为“话说农业”主题科普讲座,并与海安高级中学签订南京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共建协议,高一年级强化班共200多名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刘正辉以农民画为契机讲诉每一副画作背后的动人故事,通过对画作解读,阐明农业是我国居民的衣食之本、经济之源的真理,他提出农业现代化必须由机械化推动,坚持可持续发展,加强环境保护,更要培育新型农民四位一体的科学理论,并强调农业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塑造者,在中华文明传承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农业的发展与所有人休戚相关,值得全社会关心、重视,农业发展处在质变的关键期,困难与机遇并存,他希望海安高级中学的莘莘学子能参与其中,贡献力量。刘正辉教授还特意精心设计制作了农民画宣传册,给到场的每一位同学发放并留作纪念。




 讲座最后,招生宣传工作小组就南京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向现场的师生做了介绍并播放了我校的招生宣传视频。

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是我校生源基地重点中学。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我校招生宣传力度,扩大了学校影响力,培养了高中生的农业情怀并对三农问题有了深入理解,使同学们对南农留下生动而深刻的印象。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5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