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肯尼亚校友会成立

2017-12-11 来源: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校友会) 作者:杨明 图片:

南京农业大学肯尼亚校友会暨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于2017年12月4日在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召开。成立大会由2011级植保病理专业Miriam Karwitha Charimbu博士主持,校友总会副会长胡锋副校长、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红生、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民、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杰、孔子学院院长李远、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明等与来自肯尼亚全国各地的50余位校友代表参加成立大会,见证南京农业大学肯尼亚校友会暨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校友会成立的重要时刻。

 参会校友分别介绍了自己在校学习时间、所学专业和毕业离校以来的工作情况。张红生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发展史和学校发展最新情况。李远介绍了分会的筹备过程。筹备组在广大肯尼亚校友和孔子学院校友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下,经多次会议商讨,提出了肯尼亚校友会暨孔子学院校友会组成成员建议名单,收集更新在肯尼亚工作的更多的校友信息,做好细致的会议准备工作,确保肯尼亚校友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会议通过了筹备组建议的肯尼亚校友会暨孔子学院校友会组成人员名单,首任会长由校友Charles Muleke博士担任,2000蔬菜学访问学者Joshua Ogweno博士任副会长,2011级植保病理专业Karwith Miriam Charimbu博士任秘书长,2012级食品科学专业Maureen Cheserek博士任组织委员,2009级茶学专业Tanui John Kipkorir博士任财务委员。

新任会长Charles Muleke博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忆了在学校学习期间的点点滴滴,感恩母校培养,表达了广大肯尼亚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和深深眷念,祝愿学校在新时期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在与会校友的欢呼声与掌声中,胡锋副校长与Charles Muleke博士完成了“肯尼亚校友会暨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校友会”成立的揭牌仪式,宣告了学校校友会的第三个海外校友分会正式成立。

胡锋代表学校做了总结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学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目标、“1235发展战略”、“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规划、学校和学科在国际上相关评价系统中的最新排名,尤其是《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最近发布的2018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Best Global Universities)和全球最佳农业科学大学(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for Agricultural Sciences)排名,南京农业大学居第9位,首次进入全球前10,使广大校友倍受鼓舞。他衷心祝贺肯尼亚校友在各自岗位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光大南农“诚朴勤仁”的校训、延续南农的文化底蕴和厚重学风,加强校友互助合作、实现双赢、多赢,并期待校友抽空常回母校看看。

资深校友刘高琼教授、孔子学院南农大农药学2014级硕士冯璐、土管2013级杨淙云、日语2013级周真艳、李源等志愿者、学校教师王建军、王三红和国家汉办派出的支教老师杨志国、陈娟秋等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

  

肯尼亚校友会的建设与发展将为学校建设海外校友会积累良好的经验,是海外校友会建设的新思考和新拓展,具有较为重要的参考和推广价值。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302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