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听说你在微信运动中排第一?

——南农校园调查之运动健康

2017-12-08 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王家泰 王利霞 图片:

    “哇,你今天步数有两万多步呢!是你朋友圈第一吗?”

    “当然不是啦,只排第六……”

    随着微信运动的流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运动步数的比拼大潮中。今天你的步数又在朋友圈排第几呢?你会和周围的人比较运动步数的多少吗?你的运动习惯受周围人的影响吗?除了微信运动的激励,还有哪些因素会影响运动习惯呢?带着这些问题,笔者展开了本次校园调查。

那些微信运动活跃者

    于同学是金融学院大三的学生,也是院团委副书记,提及自己总在微信运动中居前的原因,便笑着说:“院办那么远,每天去两趟院办,步数就过万了。”当然,除了每天必要的步行之外,她也保持了良好的运动习惯。虽然现在大三没有体育课,但她每天也会抽出固定的时间去操场跑步。对于运动的初衷,她表示开始只是为了证明微胖界也是可以出运动健儿的,后来却发现运动特别是跑步,可以带给自己一种快感,她很享受运动的这个过程。这样,她的微信运动步数总是保持在比较稳定的状态,“具体的话,大约是每天15000到20000步的样子吧”。

    根据本次调查,除了于同学之外,有48%的人有运动习惯,并且能够坚持运动,而他们最常选择的运动方式同样是跑步。良好的运动习惯带给他们比较稳定的运动量,当然也使他们成为微信运动的活跃者。

    但也有另外一些人怀抱着“行万里路”的初衷占领了朋友圈封面。陈同学是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一名大三的学生,也是院学生会副主席。“世界那么大”,他总在路上。他目前运动步数的最高纪录是五万步,约为30公里。提及这次经历,他称当你真的走过那么多路,才会发现你真的能走那么多路,“极限总是需要我们不断去超越”。

今天你日行万步了吗?

    日行1万步即可在微信运动中捐赠步数,微信对于10000步临界点的解释是:日行一万步,相当于完成7公里的绿色出行,日均减少7.8公斤碳排放。日行1万步,相当于消耗维持人体正常生活所需以外的300千卡多余热量,可以帮助我们保持健康体格。大多数人或许会有日行万步的经历,但是很难坚持下来。

    根据本次调查,57%的人表示自己曾经制定过相关计划,但是最终却没有很好的实施。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与个人毅力相关之外,还不同程度地受周围人的影响。有16%的人明确表示受周围人影响程度很大,另有49%的人表示会受影响但程度不深。但有趣的是,67%的被调查者表示身边的人大多数有运动习惯,这样看来,因为周围人影响而未能坚持运动的观点就缺乏数据支持了。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调查中55%的人没有强烈的改变现状的意愿,如此看来,日行万步似乎是一个比较遥远的梦想。


审核:

校对:

编辑:实习编辑

阅读次数:102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