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他们曾刷新校运会记录

2017-12-08 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张耐 季诗敏 图片:

    秋高气爽,南京农业大学第45届运动会落下帷幕。看到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英姿飒爽,挥洒青春,不禁有个疑问——那些曾打破南农校运会纪录的人现在怎么样了?

孙雅薇  女子100米栏纪录保持者

    孙雅薇本科就读于南农动物医学专业,硕士就读于南农社会工作专业。她不仅是校女子100米栏记录的保持者,还在2009年10月,获第十一届运动会女子100米栏亚军,11月获亚洲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栏冠军,12月获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冠军,2011年7月10日在日本神户举行的第19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栏决赛中以13秒04的成绩夺得冠军。2011年7月17日在南昌举行的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以12秒94夺冠。孙雅薇交上优异的成绩单,在国际体坛为国争光,成为孙海平教练看好的“女刘翔”。她还参加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是当年江苏省大学生中唯一一人。

    高考那年,在选择升大学还是去专业体院时,她坚持选择上综合性大学,并毅然选择了自己钟情的南京农业大学。她一方面要继续艰苦的跨栏训练,一方面又要兼顾繁重的课程学习。现在她也决定留在南农,成为一名体育教师,主要执教定向越野课,太极拳课,还有指导校田径队,她说喜欢和学生相处时亦师亦友的感觉。多年体育生涯,塑造了她坚毅的性格,也给她带来了对待生活乐观的心态。

郑金伟  男子200m/400m破纪录者

    郑金伟于1994年入学,从大二开始多次打破校纪录。第一次是1995年在200m项目上打破校纪录,但印象最深刻的,是1997年在浙江农业大学的华东区农林水院校大学生运动会上同时创造200m、400m学校新纪录。
    他毕业后选择留校工作和当年在南农举行的全国农林院校大学生运动会有很大的关系,虽然后面由于资格问题没能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但是南农体育对他的人生道路有着重要影响,比如竞争意识、坚持意识、团队意识等等。另外,大学期间的体育运动帮助郑金伟扩大了朋友圈,也增加了他的见识。本科毕业已经有19个年头了,郑金伟仍然喜欢体育运动,以篮球和乒乓球等球类运动为主。

毛力  男子100m纪录保持者

    现在的100m纪录是毛力大三的时候在苏州大学参加2009年江苏省大学生田径比赛时创下的,其实破的也是自己的纪录。从2006年起,此项比赛的校纪录就是毛力保持的,每年都会打破自己的记录。那次比赛是毛力体育生涯中的最后一场比赛,回想起来仍然很激动。

    在南农的体育经历带给毛力的,不仅仅是优秀的成绩,还有强健的体魄、从容的心态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运动是会一直保持下去的,这段经历对我人生的影响确实很大。”毛力说道。体质上,经常感冒发烧的毛力变得很少生病;心态上,从前的毛力不自信,容易紧张,**他第一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时候,那种自信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上,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合作,深深地影响着毛力的一言一行。

    大学毕业后,毛力去中国第二大媒体集团分众传媒面试,领导觉得有体育精神的人不会差,直接录用了他。

李文昊  跳远纪录保持者

    李文昊本科与研究生都就读于南农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他大三时跳远以6.92米的极好成绩创造了校运会跳远纪录。他现**南京栖霞区城管局工作,虽然工作繁忙,但平时依然会保持体育锻炼。一般的项目是长跑和打篮球。有空余时间,也会参加马拉松比赛。他说喜欢结识同样热爱运动的工作伙伴,一起跑跑步打打球,可以舒缓压力,心情不好的时候,也可以借运动来放松,尽快调整精神状态。

    这些曾经刷新校运会纪录的校友们,虽然毕业多年,校运会已成为过去,但体育运动的精神却深深融入在他们的血液里,雕刻在性格中。体育于他们,就是高山之巅出现的晨曦,照亮昏暗的大地。

审核:

校对:

编辑:实习编辑

阅读次数:176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