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教育部“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精神传达会

2017-12-07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贾雯晴 图片:

12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教育部“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精神传达会。副校长丁艳锋作会议精神传达,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作相关文件解读。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的院领导、科研秘书和科研院、人文社科处、新农办全体在宁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科研院副院长俞建飞主持会议。

丁艳锋全面传达了11月30日教育部党组召开的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会议精神,深入解读了杜占元副部长题为“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 奋力谱写高校科技工作新篇章”的主题报告,具体分为过去五年的高校科技工作、新时代高校科技发展新形势和新要求、新时代推动高校科技发展新举措三个篇章。随后,结合我校的科研实际,提出了针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最后,他要求各学院各单位要认真学懂、学通、学透会议精神,结合报告要求考虑当前工作,谋划今后工作,肩负起南农在农业领域的创新引领责任。



姜东解读了《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和《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指引》两个文件的内容概要和注意事项。他提出,希望各学院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专家教授围绕相关工作认真思考,超前谋划,统筹学院乃至学部力量,在未来的几年组建、获批更多大平台,并依托大平台培养大团队、争取大项目,产出大成果。



俞建飞总结提出,学校科研工作者和管理者应充分认识到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抓住机遇,整合全力协作出击,开拓我校的科研新局面。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83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