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举办《宪法日漫谈》主题宣讲会

2017-12-06 来源:工学院 作者:韦蔚 南佳兴 李炎胤 图片: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法治教育,提高师生的宪法意识,工学院纪委办、团委联合开展《宪法日漫谈——“学法用法守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宣讲会。全院6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宣讲会邀请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监督员张岚作主题宣讲报告。张岚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法学专业,获南京大学经济法硕士,具有很深的专业理论基础及实践经验。

法律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法律是人们对于动态的日常生活准则的静态提炼。张岚从青岛考生诉教育部案、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业歧视案等具体案例开讲,联系中外、联系实际,阐述了宪法存在于公民的政治生活、经济生活、文化生活和精神生活之中,与每一位公民都息息相关。人民群众是法律进步与完善的推动者。

张岚从三个方面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首先,从内容上看,宪法规定的是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其次,在法律效力上讲,宪法的法律效力是最高的;最后,从制定和修改程序上说,宪法比其他法律更加严格。

最后,张岚还为学院师生推荐了一些法律方面的知识读物,建议大家多去了解学习法律知识,增强宪法意识,争做守法公民,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48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