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江苏)首届肉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农召开

2017-12-06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作者:樊懿萱 图片:

12月2-4日,“中国(江苏)首届肉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本次论坛由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支持、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肉羊)和南京农业大学主办、南京农业大学羊业科学研究所与江苏波杜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与苏鲁皖肉羊体系约30位岗位专家站长或团队成员、以及全国12个省市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基层技术人员、养殖户、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紧密围绕肉羊产业链发展实际,分设专家报告、企业论坛、苏鲁皖肉羊产业对接、企业专家高峰论坛等四大板块。专家报告由国家肉羊体系著名专家或养羊界著名学者李秉龙、刁其玉、罗海玲、王锋、宁长申、王建民、王国春、张乃锋、薛树媛等,紧密围绕湖羊和肉用山羊的选育选配、秸秆及非常规饲料利用、精准饲养、疫病防控、产业动态等进行演讲,现场还临时连线国家绒毛羊体系疾病岗位专家、新疆畜牧科学院兽医研究所陈世军研究员,借助视频讲授肉羊疾病诊断与精准防治措施。

在企业论坛环节,多个饲料企业先后派出精兵强将,重点介绍其研发思路、产品功能及作用机理等。在苏鲁皖版块,山东、安徽和江苏省肉羊首席专家王建民、王立克和王锋教授重点介绍了三省肉羊发展的现状、需求和规划等,江苏省多名岗位专家则从其研究角度介绍了研究进展和动态。在最后的高峰论坛上,多方交战,问题尖锐,回答巧妙,精彩纷呈,高潮不断,王锋教授甚至临时用草图讲解大家关注的问题。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副巡视员袁日进,国家肉羊体系功能室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所研究员刁其玉与首席科学家金海研究员的代表、内蒙古农牧科学院研究员薛树媛等分别致辞,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与动科院院长刘红林、副院长毛胜勇等出席了会议。大会还进行了苏鲁皖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协作协议签约仪式,全面启动了华东相邻三省肉羊体系紧密合作发展的历史。本次大会开幕式和闭幕总结均由国家肉羊体系岗位专家、江苏省肉羊体系首席专家、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王锋教授主持。

此次会议是我校发起并承办的首届区域性肉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汇集多个板块,聚集了众多著名专家教授、各级畜牧兽医技术推广与教学科研单位的相关技术人员、苏鲁皖肉羊产业体系专家团队、相关企业及经销商、养羊企业与合作社等,对于切实提升湖羊和肉用山羊产业发展,推动精准饲养技术,加快肉羊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2832

(0)